学院新闻

高•见研讲社 | 学院名誉院长史柏年教授谈我国社会工作职业化(高级社会工作师)现状

时间: 2023-03-20 14:15:04浏览次数:510

3月9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名誉院长史柏年教授做客“社工网院”直播间,开展“高•见研讲社——全国高级社工师公益讲堂”2023年首播,主题研讲《我国社会工作职业化现状——兼谈高级社会工作师职业化》,2200多人次行业同仁观看直播并参与互动研讨。

社工学院名誉院长史柏年教授开展高•见研讲社2023年首播

社工学院教育中心总监王美云主持本次直播活动


主题分享环节

在主题分享环节,史柏年教授从概念上对“职业”与“职业化”进行了阐明,讲解了“社会工作职业化”与“社会工作者职业化”的概念,并结合现状指出我国社会工作职业的发展尚处在中级职业化的阶段。

此外,重点分析了当前国内高级社会工作师职业化情况,从我国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评制度的出台背景、基本原则与考评环节,就《高级社会工作师评价办法》中“实务、督导、管理、研究”四大能力要求逐一分析。在谈到“高级社会工作师的职业规划与职业化路径”方面,史教授着重强调“四不”:不脱离社会工作前线实务、不断学习新知识和新技能、不断内化社会工作价值观、不断创新本土性知识技能。



互动研讨环节



3月,学院将持续对话专家,共同解码高级社工师!在“社工网院”探讨国家推动社会工作职业化情况,新时期高级社工师成长机遇与挑战,高级社工师发展前景及展望等大家关注的话题。

欢迎国内高级社工师们加入高•见研讲社,做客全国高级社工师公益讲堂,共创共推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欢迎扫码报名“高•见”,成为共创伙伴!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