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考试

2024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在哪里报名?需准备好哪些资料?

时间: 2023-12-20 14:35:46浏览次数:428

2024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一般在4月份进行报名,报名成功才可以参加社会工作者考试。那么,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入口官网在哪里?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网站是中国人事考试网,考生需于报名入口开通前,提前准备好相关报名资料!


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入口官网

社会工作者考试统一在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报名,中国人事考试网是社会工作师考试的官网也是唯一网站。正式报名前,考生可以先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报名注册。

中国人事考试网官网网站是:http://www.cpta.com.cn/



报名注册前准备好哪些报名资料?

1、在线审核相关质料

在进行报名注册时,需要用到考生的个人姓名、身份证号、登录注册手机号、学历学位相关证书原件或复印件、工作证明、社保证明、电子版个人照片等资料。

手机号用于设定登录账号的用户名和密码,用到考生的个人姓名、有效证件号码、手机号、学历学位信息等,考生还需提供学历学位证书的彩色电子扫描图片和学历学位证明图片,一级相关工作年限和社工证明等资料。

提交的资料将在正式报名时进行系统审核,已确定提交信息的准确性。

2、符合要求的个人电子照片

在报名注册时报考人员须使用照片审核处理工具对照片进行审核,只有通过审核的照片才能被网报系统识别进行正常上传,否则无法完成后续报名操作。

照片要求:近期彩色标准 1 寸,半身免冠正面证件照(尺寸 25mm*35mm,像素295px*413px),照片底色背景为白色,JPG或 JPEG 格式。



社会工作师考试考试报名流程

一、登陆报名网站

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官网为中国人事考试网,报名开启后,可以进入网上报名系统。

二、注册账号、上传照片,审核学历

上传照片时,需准备好个人证件照,同时下载证件照片审核工具软件,并使用该软件对上传的报名照片进行照片审核处理,审核通过之后按照要求进行上传。个人报名照片要求:近期彩色标准1寸,半身免冠正面证件照(尺寸25mm*35mm,像素295px*413px),照片底色背景为白色,JPG或JPEG格式。

三、填写报名表

考生确认报考信息准确无误后,可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打印《资格考试报名表》,一经打印或交费后,将不能修改任何信息,务必认真核对有关信息。

四、资格审核

社会工作者资格审核考试实行“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承诺本人已经符合告知的报考条件,报考人员无需携带证明材料到现场进行资格审核,全部实行在线核验!

五、网上缴费

收费标准由各地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自行制定,收费详细会在各地人事考试网发布的报名通知中进行说明。一般来说考试费及考务费客观题每人每科61元左右,主观题每人每科65元左右,高级主观题69元左右。

注意:只有最后缴费成功才算报名成功。



全国社会工作者考试科目及题型

初级社会工作者考试包括《社会工作实务》和《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两个科目,初级社会工作者考试以客观题为主,各科均包含单项选择题60题、多项选择题20题,单选题每道1分,多选题每道2分,总共一百分。

中级社会工作师考试包括《社会工作实务》和《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三个科目,考试题型包括了主观题和客观题。主观题为案例分析题和方案设计题,客观题的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

中级社工比初级社工难度要大很多,最好是制定一份详细的学习计划,每个科目每天学习多少的内容,整本教材什么时候学完等等都要做到心中有数。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