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未爱·守护力量成长计划丨第七期赋能培训顺利开展

时间: 2023-08-17 14:53:45浏览次数:513
为进一步提升儿童服务项目专业化、精细化和提高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和儿童关爱服务水平,“未爱·守护力量成长计划”系列赋能培训现已启动。该计划共12期,主要聚焦于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政策、需求评估、资源整合、服务提炼、项目品牌及影响力建设等内容。

8月10日下午,“未爱·守护力量成长计划”第七期:《公益组织如何做好公益宣传》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开展,本次培训邀请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总监阳海军进行专题授课。
阳总监从宣传的角度出发,先阐述了宣传对公益组织的重要性,细致入微的讲解公益组织如何做好公益宣传,并为学员分析了公益组织宣传工作中的困境及公益传播的误区。
在讲授新闻稿撰写部分,阳总监分享了新闻写作的“8秒钟”理论、新闻六要素,帮助学员更好的理解新闻稿撰写的要义,并将新闻稿的各个部分的撰写要点逐一讲解,引用多个例子,手把手为学员提供清晰的撰文思路。
谈到摄影部分,阳总监除了分享拍摄的几个技巧,如:扣紧活动主题、抓局部特写,表现细节、注意互动、引导儿童情绪,抓拍。还着重强调开展宣传工作的同时务必保护未成年人的隐私与合法权利。
在最后,阳总监分享了公益宣传需要避开的雷点:区分商业性质与公益性质合作关系。
本次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经过这次培训,对于新闻稿的撰写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于公益组织如何开展宣传工作有了清晰的方向。
据悉,“未爱·守护力量成长计划”后续将围绕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政策、需求评估、资源整合、服务提炼、项目品牌及影响力建设等内容开展赋能培训活动,提高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和儿童关爱服务水平。
在深圳市民政局指导下,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委托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运营儿童关爱服务力量孵化基地。该孵化基地致力于通过聚合深圳地区儿童关爱类社会组织,逐步推动以民政牵头、多部门参与的资源联动支持模式建设,旨在完善基地基础建设,创新党建引领品牌,开展儿童关爱服务项目孵化支持,提升项目专业化品牌化管理能力,实现建设一个社会组织参与儿童关爱事业的行业支持平台的总体目标。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