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考试

2023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成绩出来后,考生要做什么?证书如何领取?

时间: 2023-08-17 14:50:12浏览次数:1019

2023年社会工作者证书获取需知

      2023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成绩已经公布,许多同学沉浸在成绩通过的喜悦中,小院在此温馨提醒大家:考试通过后,部分考生还需要进行一系列的考后取证手续才能拿到大家期待已久的小本本哦~


根据历年人事考试中心公布标准,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高级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各科目合格标准均为试卷满分的60%。

  需要注意的是,以下地区单独确定社会工作者考试合格标准:四川(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和乐山市峨边县、马边县及金口河区)、云南(迪庆州、怒江州)、西藏、甘肃(甘南州、临夏州、天祝县)、青海(海北州、黄南州、海南州、果洛州、玉树州、海西州)、新疆(喀什地区、阿克苏地区、和田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请相关地区考生留意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的通告。


Q:考试成绩合格后,第一步应该做什么?

A:查看您所在地区是否需要考后审核。目前实行考后资格审核的地区有:重庆、浙江、江苏、宁夏、河南、湖南、贵州、山西、青海、安徽。不少的地区是要求考生进行考后资格审核的,各地区审核情况不一,查分后一周左右,考生所在省份都会出公告(一般在各省市的人事考试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官方网站)或者会发送短信通知,若没出公告的即不需要考后审核,成绩合格后耐心等待证书领取即可。


Q:审核哪些信息?

A:一般考后审核该考生的工作年限及学历是否已达到报考条件,若两者任意一条没达到就算考试通过也不会颁发证书。


Q:如何查看合格名单?

A:各考生请关注当地人事考试网站,在查分后一周会公示该地区的合格人员名单,考生在通知下方附件下载文件查看名单(下图以广东省为例)。

图片来源:广东人事考试网


Q:如何领取纸质证书?

A:纸质证书一般分为现场领取及邮寄领取,具体操作过程如下:

1.现场领取:现场领取是比较传统的证书领取的方式,考生需携带规定的资料到指定的证书领取地方进行领取即可,一般有的地方也可以代领,需要申请人授权的委托书。2.邮寄领取:目前为简便证书领取流程,考生可根据当地的通知选择邮寄领取,邮寄证书业务一般仅限于持证人本人办理,不允许他人代办。考生可以根据通知中的邮寄领取二维码进行在线申领,同时支付邮寄费用,完成申请邮寄流程,等待证书寄出即可。


Q:所有手续办好后,多久能领取证书?

A:电子证书:一般在查分后1个月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发布;

纸质证书:一般在查分后2个月在当地人事考试网查看领取通知,纸质证书的由于运输及制证原因需要等待得更久,但是考生可以下载电子证书,纸质证书登记领取需以各地官方公告为准。


Q:证书丢失,可以补办吗?

A: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行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电子证书的通知》,决定在包括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在内的31个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中推行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推行电子证书后,已制发的纸质证书遗失、损毁,或者逾期不领取的,不再办理补发。


Q:我对成绩有异议,可申请成绩复查吗?

A:客观题科目原则上不查分。主观题成绩复查仅复核有无漏评,计分、登分是否准确,是否有违纪记录或其它异常情况等,不对试卷进行重评。复查程序。如对考试成绩有异议,考生在成绩公布后30个工作日内向当地考试机构提交书面复查申请,各地人事考试机构汇总后报人社部考试中心,人社部考试中心汇总后交有关部门进行成绩复核,复核结果由各地人事考试机构反馈考生。

来源:网络整理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