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跨界·连结”——深圳社工学院5月全员培训学习会顺利开展

时间: 2023-05-09 12:12:26浏览次数:547
5月5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在福田区景蜜社区公园“蓝书坊”开展了一场“跨界·连结”——5月全员培训学习会,学院全体员工参加。

 


55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在福田区景蜜社区公园蓝书坊开展了一场“跨界·连结”——5月全员培训学习会,学院全体员工参加。















本次活动由学院院长助理陈英花主持。活动正式开始前,由学院新进员工做自我介绍,一展风采。随后,学院精品项目负责人从跨界·连结”的角度进行项目分享


梁海莲:全国社工师考前辅导项目

学院王牌项目“全国社工师考前辅导项目,该项目从2015年起,由学院组织业界资深的考前辅导专家团队梳理,由高校社工系资深讲师及行业专家主讲,老师们具有多年社工考前培训经验,擅长根据考情大纲梳理知识点,讲课风格通俗易懂接地气,好懂好记,同时还配备督学服务。其中由学院教研团队独家编写的教辅资料《随堂宝典》含考试分析与答题技巧、各章思维导图、各章节出题频率、重难点分析、真题解析等精要内容。

 

王慧:“明星讲师团”实务型讲师训练营

学院“明星讲师团”计划自启动以来,已在深圳、顺德、惠州、东莞等多地开展讲师培养项目,培养了近500名社工明星讲师,为全市、珠三角地区乃至全国输出了大量优质的师资和课程。目前,2023年首期“明星讲师团”实务型讲师训练营正在开展中,训练营采用 基础知识录播+集中授课直播+反复回看学习+导师私董会+私人教练+标杆学习+考核认证+线上平台试讲的复合培养模式,提升种子讲师从经验到专业的授课能力、专业知识的萃取能力,课程的开发及内容设计能力。

 

江芙蓉:《龙华区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制定前期调研》课题

深圳市龙华区民政局(残联)的指导下,学院启动《龙华区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制定前期调研》课题,该课题将基于龙华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基础,对龙华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实际情况进行摸底调研,并比较市内外对标地区的发展特点,提出适合本地基础和发展需求、突出本地特色的发展对策建议,从而为龙华区出台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文件提供现实依据和有力支撑,助推龙华在探索促进残疾人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道路上率先取得突破,实现龙华区残疾人事业的全面可持续发展。

 

曹菲:深圳市龙华区残联系统人才森林培育计划(第二期)

深圳市龙华区民政局及龙华区残联的指导下,学院2启动深圳市龙华区残联系统人才森林培育计划(第二期)龙华区残联系统“人才森林”培育计划第二期项目将在巩固和传承第一期项目培育成果的基础上,以项目实战为导向,激发优秀老学员的“护林员”价值,通过新老学员共促、残健体验共融、学历与职业能力共学、个人演说与跨界合作共成长,多元化方式推动残障服务领域的人才成长,优化残疾人才素质结构,为残疾人事业培养和输送多样化人才,也通过先行先试和经验成果提炼,为深圳及全国残障人士服务和全面、高质量发展探索经验,贡献“龙华实践”。

 

杨震:绿见社区·益创未来——深圳社区环境可持续发展支持计划

由万科公益基金会资助,学院负责统筹实施的绿见社区·益创未来——深圳社区环境可持续发展支持计划旨在通过现状调研、项目资助、能力建设、智库打造等四个模块的工作,探索深圳社会组织参与社区环境可持续建设的实践方法和路径,推动形成社区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搭建五社联动的绿色行动体系,助力深圳构建现代化的环境治理体系和社区服务体系,总结输出绿色社区和无废城市创建的深圳经验

 

 

王祥艳:“社工网院”线上学习和知识管理平台

学院积极探索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模式,以“互联网+”思维,开发“社工网院”线上学习和知识管理平台,并研发上线千余门系列微课和视频课程,实现录播、直播、在线练习、在线考核、考勤管理、学时管理等多种教学功能。

 

分享会现场氛围热烈,学院副院长游晓庆、周燕琼分别作为观评人对各个项目分享者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个项目负责人的努力,并从学院层面分析了各个精品项目的意义,同时勉励大家立足各自岗位的同时,要不断跨界、连接,深入钻研、勇于突破,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谋划创新。

 

学院执行院长余令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学院工作节奏较快,希望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中不盲从,不茫然,希望每位同事在学院平台上多做有意义、有意思的事情,更加清晰找到自己的价值和意义。

 

下一步学院还将继续开展系列学习分享会,为学院员工提供展示及锻炼的机会,将所做、所学、所思、所想进行分享,以此帮助同事们更好的理解工作的同时,让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舞台的主角。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