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深圳市儿童关爱服务力量孵化基地“2023年度支持赋能项目”申报公告

时间: 2023-05-04 09:58:55浏览次数:625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与我市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专业精准服务儿童,加快推动家庭尽责、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格局,现开展深圳市儿童关爱服务力量孵化基地“2023年度支持赋能项目”申报工作。

项目申报范围

(一)以问题为导向,能够精准响应儿童关爱需求的项目,重点接受校园防欺凌、家长网络保护意识提升、未成年人应急干预、创伤治疗、困境儿童关爱、未成年人保护、标准化建设等方向项目;

(二)在儿童关爱保护方面具有独特服务模式和优秀经验,能形成标杆可复制可推广的项目的项目。


申报主体

(一)在深圳市内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工商企业、科研院校等;

(二)在深圳市外依法登记但有儿童福利与保护相关项目服务经验的社会组织、工商企业、科研院校等;

(三)原则上申报主体必须依法登记成立一年以上(过往项目已取得良好社会效益的,可放宽至登记成立半年以上)。


申报要求

(一)项目主题、内容与登记证书的业务范围一致;

(二)项目的相关专利归属申报主体,与其他单位和个人无产权纠纷;

(三)近三年有其他违纪或不良记录(如招投标违规、投诉或年审不合格)等情况不接受申报。


申报时间

2023年4月29日-5月14日


工作流程

01项目申报

申报主体按照要求提交《项目申报表》、《参与承诺书》及相关资料,申报表需重点描述项目关注群体的基本现状、项目拟解决的核心问题以及对核心问题的解决策略,每个项目周期为12个月,经费预算不超过20万元。


02项目调研

针对项目征集要求与提交项目的匹配程度对申报社会组织、工商企业、科研院校等执行方进行访谈调研,进行项目遴选。


03项目入围评审

组织评审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针对项目指标、项目管理和执行、项目发展方向、资金使用等事宜进行沟通磋商,并提供优化意见。经专家评审会议,公布本批次入围项目。


04项目过程管理

对项目进行全流程监测与全过程陪伴式辅导,针对项目资金使用、项目执行等过程监测和赋能支持,对项目落地开展情况进行阶段性过程管理。


05项目评估

分阶段对项目开展过程性评估和结果性评估,协助支持项目的成果产出和成效呈现。


联系方式

申报机构将征集资料word版本及盖章扫描件发送至以下邮箱:fhjdyy2023@163.com(文件夹及邮件命名按照“项目名称+申报单位(简称)”格式提交。

01申报咨询

深圳市儿童关爱服务力量孵化基地项目组

电话:0755-25592399-806

微信号:15270982679 王老师


02投诉监督

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电话:0755-82426161


图片

扫描二维码,下载附件

1.项目申报表

2.参与承诺书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