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龙华区残联系统“人才森林”培育计划(第二期)项目开放日暨开营仪式精彩开展

时间: 2023-03-23 16:08:15浏览次数:572

觅春之彩,由深圳市龙华区民政局(残联)主办,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承办的龙华区残联系统“人才森林”培育计划第二期项目于3月18日在龙华爱创空创空间精彩开展!

广东省残联康复部副部长、龙华区残联副理事长李再熙同志,龙华区残联工作科科长梁彩虹,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副院长周燕琼,深圳市龙华区新时代青年创业就业服务协会、深圳市龙华区残疾人服务协会、深圳市全人成长发展文化有限公司、视觉夸夸营、“人才森林”第一期项目优秀学员及第二期预报名学员等60余人参与现场活动及项目体验。

广东省残联康复部副部长、龙华区残联副理事长李再熙同志对“人才森林”项目寄予深厚期望,他表示“人才森林”作为龙华区残疾人品牌项目要在巩固2022年基础上,乘势而上,2023年培育出更多优秀的残障人才。

深圳社工学院周燕琼副院长在本次开放日活动上介绍了人才森林第二期项目培育规划,新老学员共促、残健体验共融、学历与职业能力共学、个人演说与跨界合作共成长等目标将是第二期项目拔高提质、创新赋能的突破升级关键核心环节。

本次开放日,同步开展了“学历教育报读及社工师职业资格证书宣讲会”,深圳社工学院项目经理曹菲对此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残友学员开辟多元化高等教育且适合残友特点的职业环境选择提供方向。

深圳社工学院坚持职业教育与学历教育双轨并进,与国内知名高校开展“学历+非学历”双通道合作,建立“1+X人才培养体系”,鼓励在座学员们积极报考社工师职业资格证书,双证持有为职业生涯护驾保航。

深圳社工学院做为社工国家开放大学社工学院的深圳学习中心,有近1000名学历学员教学教务服务经验,学员来自社区街道、各社会工作多领域。


学员TED秀环节

人才森林项目第一期的四位优秀学员纷纷为开放日站台助力,通过个人收获和感受鼓励更多优秀残友加入人才森林项目。

余佶璟:龙华区残疾人模范之星,她感恩“人才森林”中的每位老师,将残友们看作有用之才来培养,给学员们播撒知识的营养。

何金生:大浪街道残协专职委员,曾获得三次美术大奖,他认为每个残友都各有所长,只要不放弃,就能有一方作为,“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是他的人生座右铭。

吴浩波:龙华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兼残疾人服务协会监事,身为残友,通过第一期培训,深刻体会资源重要性,立志为解决残疾人日常出行、轮椅代步的困难,致力于完善城市无障碍基础设施,为残疾人创造一个更美好的出行环境。

何子龙:中国肢残人协会口足书画委员会委员,他表示人才森林项目给予了他广阔的平台,通过演讲,他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残疾人。他希望残障艺术家的作品能让更多人看见,让他们的艺术作品成为经济来源。


开放日环节

本次开放日共邀请到新时代青年创业就业服务协会、龙华区残疾人服务协会、视觉夸夸营、全人成长发展文化有限公司,开展“职业教育”、“创业就业”、“服务支持”、“视觉笔记”、“园艺治疗”等交流,各支持单位结合人才森林培育方向,将知识和趣味性融为一体,学员在各个展位通过对项目咨询互动、亲身体验,交流分享、拍照留影等环节对“人才森林”培育计划(第二期)有了更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学员风彩”展位,老学员们回忆昔日同窗光景,新学员浏览“人才森林”项目资料,期盼尽快成为新一期培训成员。


“视觉笔记”展位,通过引导残友搭配色彩、选择构图绘制出独属于自己的视觉笔记,体验视觉表达,享受视觉盛宴。

“园艺治疗”展位,导师残友齐动手,播种疗愈心灵的鲜花种子。

“服务支持”展位,何子龙学员现场展示口书书法,挥毫间展现了书法艺术的魅力和残友自立自强的精神。

“创业就业”展位,老师详细回答各种创业就业问题,相信前来咨询的残友都对自己的创业就业路有了新的认识。

“职业教育”展位更是火爆,各位残友积极填报“人才森林报名表”、扫描二维码、咨询相关问题,一言一语都透露着未来的期待。

开放日现场,学员在快乐体验各职能展位功能同时,收获满满,通过发“朋友圈”宣传“龙华人才森林•创新赋能”,为宣传龙华人才森林助力添彩。

本次开放日暨开营仪式在参会人员的欢声笑语中拉下帷幕,让我们共同期待龙华区残联系统“人才森林”培育计划(第二期)的后续精彩内容!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