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通知

关于开展2022年光明区社会工作人才培育计划培训的通知

时间: 2022-08-18 17:05:46浏览次数:1447

  //  

光明区各社会工作者:

      发展社会工作是新时期新阶段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促进社会和谐、创新社会治理、改善基本民生的重要安排。为贯彻落实《深圳市关于提升社会工作服务水平的若干措施》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完善继续教育制度,社会工作从业人员每年度接受继续教育累计不得少于80学时”的要求,加强我区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提升社会工作者专业服务力和综合能力,从而提升光明区社会工作服务质量与水平,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添彩,光明区民政局拟近期联合光明区社会工作协会、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开展2022年光明区社会工作人才培育计划。培育计划包括2个子培训项目,一个是面向光明区全体社工的“光明区社工综合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另一个是面向光明区骨干社工的“光明区社工骨干人才研修班”。具体通知如下:


一、光明区社工综合能力提升系列培训


招募约100名光明区社会工作者,开展光明区社工综合能力提升系列培训,邀请名师名家和资深实务工作者主讲社会工作相关主题讲座,提升大家对社会工作的宏观视野、理论认知,中观发展及微观服务技巧的学习和领悟,从而提升其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系列培训共计6期,考虑疫情原因需避免大规模人员集中,拟依托“社工网院”平台形成“光明区社工综合能力提升系列培训”专栏,每节课均通过直播形式开展。

1、培训时间:8下旬-9月(预计每周1-2节课程)

2、培训方式:线上直播,通过社工网院平台观看。

3、培训对象:光明区社会工作者100名。

4、培训内容:

课程模块

课程主题

形式

宏观视野

(共2节)


社会工作本土化的地方实践


线上

直播


社会工作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中观发展

(共1节)


社工服务团队管理

微观服务

(共3节)


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开发与管理



儿童心理健康问题介入



积极老龄化视角下的社区养老


注:个别课程可能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5、报名方式:请有意报名的社工在8月21日(周日)前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完成报名后请扫码进入相应学员微信群。


6、其他:本系列培训学时约14学时,所有学时均自动在社工网院平台上录入,可纳入深圳市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学时。



二、光明区社工骨干人才研修班


在光明区挑选30名社工骨干人才参与光明区社工骨干人才研修班,进行3天集训,并从督导或管理者角色重点学习社会工作价值观内核、机构管理、服务品牌建设、新媒体传播、社会工作者生涯规划等内容,并实地前往深圳市标杆服务案例实地考察,借鉴他山之石。

1、培训时间:9月中旬(具体待定)

2、培训方式:线下,2天光明区内,1天光明区外深圳市内。

3、培训对象:光明区社工骨干30名,原则上为工作年限2年以上,持督导资质及以上或在组织中担任管理者角色。

4、培训内容:

日期

课程主题

形式

第一天

开班仪式

影响力活动


社会工作价值观与伦理难题


工作坊


社会工作服务品牌建设

及新媒体传播


第二天


社会服务机构管理与发展



社会工作者生涯规划


第三天


五社联动标杆案例考察


实地考察


党群服务标杆案例考察


结业仪式

影响力活动

注:个别课程可能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5、报名方式:请在8月21日(周日)前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完成报名后请扫码进入相应学员微信群。



联系人

刘老师,13763353513

唐老师,18813957050


 深圳市光明区民政局

深圳市光明区社会工作协会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2022年8月18日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