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通知

关于启动龙华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专才计划的通知

时间: 2019-09-30 15:05:41浏览次数:2988

深社院教[2019]74


关于启动龙华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专才计划的通知


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各社会工作者及有志同仁:


党的十九大指出,要发挥社会组织在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参与环境治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作用,社会组织改革发展迈入新时代。

为助力龙华区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帮助提炼社会组织孵化培育经验,提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居委会社工的对相关政策的掌握能力、资源链接能力、社会组织孵化培育能力,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成功申报由龙华区公益创投资金资助项目——龙华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专才计划。本计划直接对社会组织培育孵化工作人员进行专项培育,通过这一批骨干在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工作站、居委会承担社会组织孵化培育的工作,发挥辐射作用,实现以点带面的创新培育效果。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育内容

本项目对社会组织培育孵化工作人员进行专项培育,计划通过培训组建一支龙华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专才讲师队伍,培训内容包括社会组织孵化培育系列课程开发、私董会、孵化园和社创基地参访学习等;形成一批社会组织孵化培育的系列课程,包括社会组织孵化培育的流程、如何激发初创型社会组织活力等课程;帮助社会组织工作人员提炼一套社会组织孵化培育的经验;助力龙华区实现健康、有活力的社会组织生态。


二、培育对象

龙华区社会组织总会、各街道社会组织促进会、龙华区党群服务中心及居委会负责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工作的社工及相关工作人员30名。


三、培养目标

(一)培育20名社会组织孵化培育专业人才讲师队伍;

(二)一套社会组织孵化培育的课程体系;

(三)10门社会组织孵化培育精品课程。


四、培养模式

本培育计划将采用“集中授课+实地交流+线下私董会+标杆学习+课程评审”的培养模式。


五、课程安排

如有调整,以最新通知为主。



六、报名方式及学时说明

(一)报名方式

1、可报名额:预报名名额为50人,择优录取30人。

1、报名截止:10月9日17:00前。

2、报名方式:请扫码关注“深圳社工学院服务号”——点击“最新报名”菜单——选择培训/活动——填写信息,即可报名。


注意事项:

*上课提醒、课程评价等将通过微信服务号告知,请务必提前关注学院服务号,以免错过重要通知。

(二)学时说明

社工可记60继续教育学时。


七、项目特色

1.项目对社会组织培育孵化工作人员进行专项培育,一方面,培训对象和内容高度聚焦,培训内容重点围绕社会组织培育孵化、社会组织参与三社联动、社会组织培育孵化精品课程开发、孵化园/社会创新园实地学习参访展开,重在提升学员的社会组织政策掌握能力、资源链接能力、培育孵化社会组织的能力;另一方面,这一批骨干在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工作站、居委会承担社会组织孵化培育的工作,将发挥辐射作用,实现以点带面的创新培育效果。

2.创新性地将线上线下OTO学习平台机制融合于培训中,培训形式体验感强、形式多元,专家授课、实地交流、线下私董会,充分调动学员的积极性和能动性,让培训资源最大限度发挥辐射作用,学员参与度无需担忧。

八、学员福利及义务

1、本项目由龙华区公益创投资金资助,被成功录取为本次计划的学员培训费用全免;

2、出勤率不低于80%可获得结业证书;考核优秀的学员,可申请深圳社工学院“明星讲师团”考核。

九、其它注意事项

1、为严肃培训纪律,保证培训效果,培训期间不得迟到或早退,迟到或早退30分钟及以上的不予记录学时;

2、为避免培训资源的浪费,培训期间不得无故请假、缺课,迟到、早退,严禁代他人签到。不遵守培训纪律者,将予以通报,并被取消下一阶段的培训资格。


联系人:王老师,电话:15270982679,邮箱:2595328417@qq.com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