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工学院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精神

时间: 2019-09-03 14:21:04浏览次数:5488
8月30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2019年度第七次全员大会在深圳中民时代广场顺利召开,社工学院执行院长房涛出席会议并就会议内容做重要指导。

8月30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以下简称:社工学院)2019年度第七次全员大会在深圳中民时代广场顺利召开,社工学院执行院长房涛出席会议并就会议内容做重要指导。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本次会议首先就818日中央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了专题学习及分享。

党和国家作出兴办经济特区重大战略部署以来,深圳经济特区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已成为一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见》提出了要将深圳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楷模、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的战略定位。



社工学院副院长汤健萍带头组织全体员工就《意见》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各中心员工代表有序进行发言,讲述自己的理解及期待。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社工学院执行院长房涛分享了自己对《意见》的心得,提出了重要关键词——“方向”。她认为,方向对了,从方向到目标,可以有很多条路径,社工学院也需要思考自身未来发展的方向。在此基础上,房涛院长就解放思想、以市场经济为本,以创新为根、扩容、体制机制、民生短板、人才及内在动力、政策执行、现代社会治理以及现代科技技术在社会工作和慈善公益的运用等9大点做了重点提炼及延伸指导,让全体员工受益匪浅。





随后,社工学院各中心代表分别进行了述职报告及党性教育学习分享,员工代表们总结回顾了自己在学院工作中的成长与学习体会,并对未来工作发表了规划和展望。会议最后,社工学院副院长汤建萍及学院项目中心总监周燕琼就各自的述职内容进行了精彩点评。



接下来,社工学院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结合自身情况,在促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积极助力民生标杆建设方面勇当尖兵,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