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金融

慈展会玩转“大富翁”游戏,体验式公益受热捧

编辑: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时间: 2016-09-26 11:39:43浏览次数:4344
9月23~25日,第五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简称“慈展会”)在深圳举行。其中,展会设置了1200平方米的慈善金融板块,通过“大富翁”等公益金融主题的互动游戏、公益金融高峰论坛和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展示,为体验者与公益金融项目搭建交流互动平台。 

慈善金融板块设互动游戏,参与者体验跨界公益项目,助力公益金融发展

“体验式公益”越来越受欢迎了!

与传统的慈善公益相比,更娱乐化、更有趣的“体验式公益”对公众似乎更具吸引力。电脑游戏《大富翁》曾经风靡一时,如今,有人将它搬上现实,并融入公益慈善元素,让参与者亲身“玩”起,边游戏的同时也能做公益。

923~25日,第五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简称“慈展会”)在深圳举行。其中,展会设置了1200平方米的慈善金融板块,通过“大富翁”等公益金融主题的互动游戏、公益金融高峰论坛和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展示,为体验者与公益金融项目搭建交流互动平台。

据悉,慈善金融板块由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深圳市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和深圳市慈善会主办,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和深圳前海金融创新促进会协办。

为了让“公益+金融”这个理念深入更多人的心中,同时吸引更多金融界人士、慈善组织关注并行动起来,助力公益金融发展,活动主办方想了个有趣的玩法。“我们就是想用体验式公益这种流行的形式,通过‘大富翁游戏’吸引更多人的关注,让人们在亲身体验中理解‘公益+金融’的实质性意义,进而行动起来。”主办方负责人介绍道。

在“公益大富翁”游戏中,主办方设计了游戏地图路线,参与者根据路线走进不同的游戏区域,完成特定的任务后可以拿到勋章或者游戏钞票,最终根据勋章和游戏钞票的数量获得礼品。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邀请了融金所、红岭创投、中国人寿和安信证券等机构参与,他们根据自家的公益慈善项目设计不同的互动游戏供体验者参与。主办方希望,为优质品牌创造与公益目标人群接触的互动公益平台,为都市社区居民创造与企业公益品牌交流的体验平台。

据红岭创投的工作人员介绍,当日至少兑出了300枚印花券,来逛展的大学生林同学成功领到了勋章,她说,要想拿到奖品,得答对关于创投公益的知识问题,拥抱陌生人,公益合影,还要模拟投资......“过五关斩六将的感觉。”

除了“公益大富翁”,主办方在现场还设置了“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展示”,21家来自全国知名的银行、保险、证券、信托、基金和互联网金融公司集中展示公益+金融方面的产品创新和社会服务成果,涵盖助学、扶贫、环保、医疗和助老等多项公益领域。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